Monday, May 28, 2012

明天,不是永远都拥有的

26th May 2012,我们吃完了Bukit Chagar的roti canai要回家经过Jalan Storey的nasi lemak时。老婆说,不然打包给二伯他们吃。
于是我们就买了3包nasi lemak和一点otak-otak过去,然后顺便拿伟高在Singapore买给老婆的muffin。在二伯家时,二伯一直要我们进去坐,不过我却因为要赶时间载老婆回家然后去做工而拒绝了。我还说“没时间”,拿了muffin要走了。那时二伯说muffin找不到,不懂伟高放哪,得找找。又问说有肉粽,问我们要吗?我一开始还不要,老婆听了是大姑包的就说要了。二伯说他们昨天去找大姑时正巧大姑蒸肉粽,于是就给了他们一些。这时二伯又说,进来坐先啦,这样赶做什么。老婆跟你在一起,怎样去做工?我又回答说,就是还得载她回家然后去工厂,没时间咯。
二伯进回屋里找时,我也没要进去。一方面打算拿了muffin就要回了,另一方面Noir(二伯的狼狗)在屋里。Noir一向不喜欢我,每次在我进到屋里前都对我很凶。好像要咬我酱。不过进到屋后就又不管我了。所以Noir在里面又要让我进去很麻烦,二伯得捉住Noir好让我开门进去。)
只几分钟时间,二伯就找到muffin了,也拿了几粒大姑做的肉粽给我们。我们拿了和他挥手说再见后就回家了。
可怎么也想不到,原来没时间的并不是我。昨天1pm~2pm时就先后接到阿钟和伟高的来电,说二伯离开了。。。 。。。
没想到,这样冲冲忙忙的会面竟然成了我们最后的一次相见。从今以后,再也没机会和二伯谈天说地了。
二伯,我谢谢您长久以来的关照和教导。您真的教了我很多东西。我想念我们偶尔的争论和意见交换。对于我们需要的帮忙,您从来都没有拒绝过。我感谢您在我需要载送时乐意的帮忙,我谢谢您在我没有住处时的那两年收留了我和我老婆。我很伤心,我伤心我没机会报答您了。您走得太突然了。我还没开始用我的相机给您的古董拍照呢。对于电脑,你还有好多没学完啊。还有我的孩子,她两个月后就要出来了,您还没看过她呢。她一定很可爱,您一定会喜欢她的,对吗?
二伯。。。我很想念您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